党群之窗
/党群之窗/
珠江实业集团召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4月16日,珠江实业集团党委在总部28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以“力行为党之责,成就蓝图之美”为主题,就第一季度党建工作、2020年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对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围绕党建重点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到了承前启后、凝心聚力的目的。会议由珠实集团党委副书记丁昌银主持,二级企业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党建部门负责同志,总部党支部书记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珠江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丁昌银结合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讲授了一堂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课。他从历史的纵深视角,深入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号召各级党组织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学好党史“必修课”,读好党史“四本书”,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集团党委工作部主任熊爱军传达了市国资委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反馈了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的检查反馈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并将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发布了珠实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他重点就“红色讲堂”微党课、“红色文化”知识竞赛、“红色故事”展演、“红色沙龙”等系列活动,作出了解读和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次升温,也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提前预热。

  在总结部署集团党委宣传工作时,熊爱军主任用“可圈可点”一词,概括了2020年集团宣传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以“出新出彩”为目标,从树立大宣传格局、提高新闻时效度、打造好宣传队伍等三个方面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年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同时就党员发展工作、党建责任制落实以及春季校招工作进行了相应的通报和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会议专门设置了党建工作交流研讨环节。包括珠江股份在内的12个二级企业党组织以“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的,重点围绕“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结合所在单位实际,畅谈工作设想,交流特色做法,一大批“新思路”“金点子”“好品牌”涌现出来,也为集团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内涵、开阔了思路。

  集团党委副书记丁昌银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党建品牌创建、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珠实集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集团党建工作要以保持优秀,继续进步为目的,既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好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也要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和自身特点,作出特色和品牌,并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全体干部员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升级,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党委工作部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