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群之窗/
深学勤思笃行│珠江租赁高质量组织举办读书班 助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浏览次数: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4月以来,珠江租赁党委积极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制定方案,设立机构,做出部署,形成系统学、深入悟、认真研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原原本本带头学、集中研讨互动学、创新载体灵活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四学模式”,努力在学上先一步、深一层、快一拍,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助推主题持续升温。

       围绕强党性铸党魂,坚持原原本本带头“学”

       把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作为办好读书班的“先手棋”。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领读促学,诵读分享《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资料,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采用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实战检学“五学联动”,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真正做到读其言、明其意、知其理。

       围绕谈感悟作分享,坚持集中研讨互动“学”

       把组织专题交流、集中研讨作为办好读书班的“关键招”。聚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实干担当促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能力建设为核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等若干专题组织学习研讨。建立“四个重点”学习机制,即“书记主题发言、班子研讨互学、支部座谈交流、专家辅导助学,积极营造良好主动的学习氛围,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见行见效。

       围绕讲实效显特色,坚持创新载体灵活“学”

       把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作为办好读书班的“妙手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开展多样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脱轨的人生-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积极链接线上学习资源,收看“学习强国”平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将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围绕找差距解难题,坚持联系实际深入“学”

       把组织调查研究,坚持联系实际作为办好读书班的“制胜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解决珠江租赁高质量发展过程重点难点问题。公司领导带队赴深圳水围村人才保障房社区开展调研取经,赴共有产权房项目嘉翠苑小区开展调研攻关,赴海珠区聚德花园“三角地”肉菜市场开展调研施策,走进珠江嘉苑保障房小区开展联学共建……围绕“助力广州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安居保障水平落地”“党建引领幸福安居高质量发展”“提升保障房运营管理水平”“加快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公司制度体系”等调研专题,对标对表、深入基层,推动调查研究做细做深做实。

       下一步,珠江租赁党委将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以珠江租赁生动实践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和质量,踔厉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大型国有专业化住房租赁平台,为广州住房租赁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珠实方案。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