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珠江实业集团首届“珠江管理班”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助力14名毕节学子“技能脱贫”
浏览次数: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2月24日,珠江实业集团首届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珠江管理班”实习计划正式启动。14名来自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的在读学生来到广州,在珠江实业集团旗下珠江管理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有望靠“技能脱贫”。今后,将有更多的毕节学子加入“珠江管理班”、“珠江建设班”,一起实现自己的“脱贫梦”。

  “输血”又“造血”,校企联动培养当地职业技能人才

  近年来,广州面向对口帮扶地区创新“1+2”、“2+1”联学联培模式,学生在贵州院校进行基础课程学习,再到广州开展实操学习和顶岗实习,毕业后直接在合作企业入职或由广州院校推荐就业,真正实现学习、实习、就业“一条龙”帮扶。而“珠江管理班”就是这一模式的最新实践。

  今年7月份以来,在粤黔两省、穗毕两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珠江实业集团旗下珠江管理、珠江建设与贵州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学研究、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在学生技能培养、知识提升、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致力打通学生就业壁垒,让更多毕节学生走出大山,来到广州发展成才。其中:“珠江管理班”完成了28名学生的相关专业培养,“珠江建设班”招录13名学生,其中9名为毕节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招录的学生将享受公司设立的奖学金,有机会获得公司提供的专业技术课程培训、专业实习、优先签约就业等机会,实现1人就业,全家脱贫。

  陈丽是此次“珠江管理班”的一名学生,她说:“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实习期的刻苦努力,掌握本领、提升技能,磨炼意志、成熟思想,成功改变自己的命运,也为家乡的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累计实现726户3398人成功脱贫,脱贫率达100%

  以校企合作实现就业帮扶,只是珠江实业集团对毕节帮扶的众多措施之一。2018年10月以来,集团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广黔同心、携手同行——百企帮百村”号召,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厍关东乡梅花村和猪场乡大冲村、硐口村、大多拱村等四条村。通过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因村施策”的精准帮扶原则,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帮扶四条村实施危房改造、厨厕改造、透风漏雨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等项目,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75.22万元,并于2020年10月底如期实现726户3398人成功脱贫,脱贫率达100%。

  珠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表示,集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确保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广州国企应有的力量。



图文/集团党委工作部、珠江管理联合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