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珠实集团参加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荔湾区专场活动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3月30日下午,以“新荔湾 新机遇”为主题的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荔湾区专场活动在白天鹅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荔湾区人民政府承办,广州珠江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珠江产投”)协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及集团副总经理吴翔出席活动。

  会上,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致欢迎辞。他表示,目前聚龙湾启动区等重量级规划先后审议通过,给荔湾发展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荔湾全区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抢抓机遇,打造“广州西翼CBD”,以大招商集聚高端要素,加快创建“产创联动示范区、城市治理创新区、岭南文化核心区、产城融合先行区”。

  活动中,聚龙湾片区首次公开亮相。该项目作为广州市重要的城市更新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加快探索以国企带动旧城、旧村成片连片改造、创新城市更新的模式。按照该片区规划,将结合传统工业优势形成以互联网为产业主导,其他科技产业为关联的“1+N”生产性服务体系,打造广州首个“文商旅创居”有机融合的全周期管理示范区。产城融合方面,产业生态系统聚焦工业4.0、工业互联网以及新科技,启动区内将设置双创半岛,吸引企业总部落户,营造创智服务新高地。

  珠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表示,将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要求,充分挖掘项目历史、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将聚龙湾建成高质量的科创总部经济区、高颜值的水秀花香美丽区,成就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科技示范区、广州国企总部集聚区及产城人文发展新典范。

  在荔湾区领导和高东旺董事长的共同见证下,珠江产投陈嵘总经理在现场与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波士顿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隈研吾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SOM建筑设计事务所、德国gmp International GmbH设计事务所、凯达环球(亚洲)等9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城市数字展厅将提升未来广州智慧城市的数字化远景;协同期货交易所落户广州的契机,聚龙湾将打造大湾区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总部基地, 助力广州成为全球大宗商品定价中心。


图文/珠江产投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