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珠实集团与番禺职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4月27日上午,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珠实集团”)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下称“番禺职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珠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副总经理吴翔;番禺职院党委书记林洽生,校长何友义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共建产业学院、培养教师及学生、校园服务类项目合作、共建校企科研平台、校企联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番职院党委书记林洽生表示,校企合作涉及很多方面,而目前企业和学校都需要高质素、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所以应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他提出,珠实集团的下属公司与学校二级学院可以进行良好对接。同时,希望接下来能够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和文化传承”的共同目标,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学校与企业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从而实现减少财政投入、提高社会效益、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目的,打造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样板工程,为校企合作提供新的借鉴模式。

  番职院校长何友义认为,番职院与珠实集团强强联合、共育人才意义非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应有之义,将积极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有信心在合作中真正发挥企业在实施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中也应扩展更深、更广的视野,不局限于某一专业,在人才培养、社会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协同合作。双方应以协议为指引,努力实现双方共赢。

  高东旺董事长表示,一是双方从具体项目做起,在合作中将构建新的生态;二是珠江建设、珠江文体、珠江设计、珠江管理要共同围绕学校设施建设研究模式,从公益和市场双方面考虑,解决财政当期投入问题,为社会创造更多服务;三是欢迎番禺职院下属旅游商务学院、建筑工程等学院到珠实集团各企业调研交流,双方不断挖掘合作价值;四是珠实集团可以为番禺职院策划专场活动,由汽车小镇提供细化方案到番禺职院宣讲,为番禺职院提供定制化服务。

签约仪式上,珠实集团下属二级企业珠江建设、珠江管理同步与番禺职院下属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珠实集团与番禺职院将共同推动全面合作落地。

集团办公室、集团战略发展部、珠江建设、珠江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文/集团战略发展部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