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与疫赛跑!珠实集团抗疫实录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自广州市疫情防控硬仗打响以来,珠实集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疫情防控硬仗中当先锋作表率,发挥国企优势,履行国企担当。截至目前,全集团累计下沉9259人到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做好广佛区域230多个物业项目、26个保障房小区、39个在建项目、173个监理项目等防疫工作。其中,1096人支援荔湾区做好运输保障、物质保障、生产经营保障、物业安保等工作;740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150人驻守白鹤洞高风险区、30人驰援广钢医院),充分发挥了“珠江先锋”的力量和风采。

1.jpg


紧急部署,全速响应

2.jpg

  一是叩响疫苗接种先音。4月14日,疫苗推出之初,珠实集团即主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干部员工接种疫苗,并于5月6日完成首批2针接种,做到18-59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干部职工“应接尽接”。旗下珠江文体开放4大场馆作为接种点,累计保障144227剂疫苗接种;珠江商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入户”,向各区租户送上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疫情防控倡议“小红书”。5月24日,集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再次强调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吹响严防死守号角。5月25日,面对疫情蔓延,集团专门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推进会和在建项目工程建设防疫专题会,对荔湾、海珠等重点区域在建项目的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各个节点、各个岗位严防死守、防控到位。

3.jpg

  三是打响全员护城战声。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二级企业迅即响应,形成了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应急机制和方案迅速启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集团思想高度统一、责任即刻到位、行动迅速聚焦,打响全员护城的主动战。

广泛发动,全面防控

  一是核查实情,有序应对。按照广州市分级分类防控部署,结合集团实际,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防疫物资、志愿队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四核查”,做好组织管理、信息统计、监督提醒、防控宣传“四保障”,严格落实“日报和零报”、及时更新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张贴新版“防疫海报”、“点对点”发送疫控提醒信息、深入一线跟进督导等措施,有序应对、全面防控。

4.jpg

  二是筹备物资,做好防护。按照防疫物资储备类别,要求各单位紧急采购防疫物资,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收储,并对集团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每日更新。截至目前,全集团已筹集防护服1464套、口罩387469个、护目镜927个、防护面罩1109个、测温设备537个、手套17247副、消毒物资5672升,有力做好员工健康防护、保障一线抗疫需要。

5.jpg

  三是主动捐赠,关怀慰问。主动向防疫压力较大的社区捐赠防疫物资、慰问一线人员。其中,珠江健康积极参与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举办的助力广州抗疫活动,向海珠区、越秀区、白云区等社区防疫一线人员捐赠旗下南平静修小镇“南修子”矿泉水160箱、荔枝200斤,以作解暑之需;珠江租赁得知在管封闭小区有困难老人说好久没有吃过新鲜水果,马上启动“你的心愿、我的志愿”行动,连夜采购30箱、600多斤、2000个新鲜苹果送至小区750户困难孤老家中,并同步慰问了社区抗疫人员;城更集团向夏茅村捐赠了帐篷20个,工业风扇7把,向登峰村捐赠防疫物资口罩20000个、消毒洗手液100瓶以及矿泉水、王老吉、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各30箱;珠江设计积极响应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号召,捐款2.8万元,用于统筹购买防疫物资,并向属地社区捐赠40箱矿泉水、小风扇、志愿者替换衣物等急需用品,用心用情助力社区抗疫。

担当作为,全力抗疫

  珠实集团各级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并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把学史力行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勇当疫情防控尖刀兵、争先为民服务办实事。例如:

6.jpg

  珠江城市服务自5月30日首批进入白鹤洞街道开始,已先后派出8个批次、累计550人志愿队,持续13天在白鹤洞街鹤建里社区、广钢医院,东漖街芳村花园、芳和花园,石围塘街鹅潭湾小区等高、中风险地区进行抗疫,负责垃圾清运、保洁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始终秉持红色物业精神坚守疫线。

7.jpeg

  珠江文体主动将经济效益让位社会效益,先后开放广州亚运城、广州体育馆等5个场馆约5.5万平方米用于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搭建实验室等,继“猎鹰号”方舱实验室后,仅10小时建成全国最高日检测通量(15万单管日通量)的华大“火眼”实验室,每日最高可检测150万人份核酸样本,并主动取消具有重大影响力和经营收益的赛事活动逾25场。

9.jpg

  珠江监理、珠江建设、珠江股份、珠江装修等二级企业结合实际,主动对接属地镇街,纷纷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红色矩阵,累计出动志愿服务40余批次,助力登峰街等10余个街道社区防疫工作,服务市民超16万人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了珠江力量。

疫挫愈勇,全效生产

10.jpg

  一是科学防疫筑牢生产底线。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抓好生产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对广州地区39个在建项目近8000名工人进行摸查,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同时对工地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教育,督促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作业,采取分餐制、定时消杀等措施,筑牢项目工地“防疫墙”。

11.jpg

  二是科学管理狠抓工程进度。在确保科学防疫的基础上,依托工程信息化平台,倒排细化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强化项目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同时,推动各项目工程特别是广州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在建医疗工程按既定节点快速推进,争分夺秒筑就防疫堡垒。其中,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创新采用BIM技术实现按期交付,得到钟南山院士及专家组充分肯定。

12.jpg

  三是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突围。集团与中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投融资开发、技术合作开发、装配式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布局打造全国智能建造标杆项目;依托苏交科集团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和30多个科研平台群的龙头带动作用,在大湾区探索建立科研产业中心,构建科技产业价值生态圈,加快从“建造”向“智造”升级;集团及下属珠江设计同步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旗下珠江建设QC小组活动成果再创佳绩,企业创新发展后劲有力。 

  在这场与疫赛跑的急速竞赛中,珠实集团秉承珠江担当扛责在肩,发挥珠江速度冲锋在前,凝聚珠江力量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守一座城、护一方民,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集团办公室供稿 素材由集团党委工作部及二级企业提供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