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领航城市更新 共创湾区之美——珠实集团举办2021年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7月23日上午,珠实集团在广州白云宾馆二楼国际会议厅举办以“领航城市更新 共创湾区之美”为主题的2021年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此次亮相,吸引了全国各大实力金融机构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在内的60多家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珠实集团董事长高东旺、总经理郑洪伟、副总经理吴翔、总会计师张纲等领导出席,城更集团、珠江股份、珠江产投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珠实集团主办,城更集团、珠江股份、珠实基金联合承办。

开场致辞,共襄盛举

  会议伊始,珠实集团总会计师张纲开场致辞,向各参会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珠实集团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广州市最大城市更新国有土地整备平台,目前正围绕打造广州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核心平台的战略定位,以“市场化+准公益”为双轮驱动,聚焦城市建设与开发、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城市运营与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加速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在城市更新领域展开了多项重要探索。他强调,本次投融资推介会主要目的是通过搭建城市更新银企互动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特色优势,汇聚银企力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宗旨,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并在交流中互联互通,在合作中共赢发展,集众智创湾区之美,展群力策城市未来!

项目推介,共享资源

  会上,城更集团董事长答恒诚、珠江股份董事长张研、珠江产投总经理陈嵘,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情况和正在推进的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向来宾展示总体规划蓝图,明确投融资合作方向。

  城更集团作为广州城市更新核心平台和珠实集团一二级联动开发平台,负责统筹集团及下属企业城市更新项目,承担集团国资项目合作、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以及土地整备拆迁、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战略新兴业务和政府交办项目的孵化开发等工作。目前正全程参与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商圈196公顷混合改造,登峰村旧村改造,夏茅村级工业园连片升级项目,探索长周期、可持续城市发展道路。

  珠江股份是珠实集团房地产开发业务中心主体,构建了投资拓展管理平台,统筹项目成本、招采、工程、营销及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成为集团使命与愿景的践行者。公司坚持“房地产开发与城市运营”双轮驱动的长期战略模式,大刀阔斧推动改革,谋划竞逐旧改新赛道,助力城市更新、产城运营与地产主业协同发展,近日联合雅居乐以接近100%的同意率成为广州市荔湾区坑口村全面更新改造的合作意向企业。

珠江产投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引入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对聚龙湾片区实施旧厂、旧城、旧村成片连片改造,探索全周期运营的新型金融合作模式,并以资源共享带动后续产业引流及投资,倾力打造文商旅创居有机融合的“广州西客厅”。

交流互动,共商合作

  在交流互动提问环节,会议围绕“如何发挥金融优势,探索打造广州城市更新改造、特色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的全周期投融资模式”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珠实集团总经理郑洪伟现场回应了与会人员对珠实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城市更新项目主要着力点、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重要关切,详解了珠实集团转型发展的三个重要特点:一是更重布局,牢固树立产城人融合理念,构建“1235”规划体系,明确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奋斗目标和成就城市之美的使命愿景;二是更讲生态,注重构建内外部“生态圈”,对内创新机制打造三大业务板块协同作战格局,对外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以开放的心态打造产业生态圈,放大产业辐射带动作用;三是更具活力,例如珠江设计、珠江装修、珠江建设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珠江智慧空间,创新采取“市场化+平台化”运作、“企业+员工”共同持股模式,极大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未来将在集团范围全面推广。

  随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马俊、平安证券董事总经理张薇分别代表金融企业发言,表示旧城改造和产业园区开发项目是未来银企合作重点业务,机构团队将深入研究,优化创新,拓宽城市更新项目投融资渠道,打造与智慧城市建设配套的金融服务方案。双方均期待通过深化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有效机制,发挥金融优势赋能城市更新项目和城市更新企业平台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总结讲话,共促发展

  珠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在总结讲话中向现场来宾表示深切感谢。他深入解读了城市更新的战略前景、智慧转型的核心要义以及城市更新的发展模式。一是城市更新商机无限,要在搭建产业合作“生态链”、培育资源共享“生态圈”、构筑风险防控“生态体”间形成生态循环,在循环中发现商机、培育新机;二是智慧转型活力无限,珠实集团践行“全生命周期”理念、推行“大片区开发”模式、拓展“全域化服务”治理,致力打造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标杆;三是相互赋能价值无限。城市更新事关人民福祉、城市未来,要以长周期眼光不计一时之利,共同谋划,共建生态,共创价值,探索新型盈利模式,赋能各自发展,共创湾区之美。

  本次推介会深入研讨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投融资需求,有利于珠实集团与金融企业达成合作共识,为搭建银企合作创新平台、推动创建湾区之美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办公室  供稿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