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广州市城市更新闭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8月3日,由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主办,副会长单位广州城市更新集团(以下简称“城更集团”)承办的广州市城市更新闭门交流座谈会在珠实集团总部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珠实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会长郑洪伟主持座谈会。

会上,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董事、副总经理,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陈琦报告了协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围绕协会会员发展情况、协会活动、培训活动、党建活动、课题研究等方面汇报了协会的上半年工作情况。从建言献策、产业导入与土地整备等方面对协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郑洪伟表示,珠实集团近年来积极参与广州城市更新工作,城市更新项目具有体量大、开发周期长、公益属性明显等特点,需参与企业承担更多责任。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针对城市更新实施落地过程中的问题和瓶颈,与各会员单位加大资源整合,实现信息互通。同时不断丰富拓展合作内容和方式,共同为广州城市更好更美发展贡献力量。

  城更集团董事长答恒诚以环市东路及聚龙湾片区项目为例,进行了“旧城改造和混合改造”的主题分享。环市东路项目创新留改拆纯旧城改造模式,尊重、延续历史文化基因,重点打造以贸易总部、创新金融、商业服务、健康医疗为主导的新中央活力区,让老CBD出新出彩。聚龙湾片区项目是广州第一个“全生命周期整体开发建设”项目,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总体思路,连片盘活荔湾聚龙湾1.5平方公里旧厂、旧村、旧城,推动文商旅创居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广州西客厅。

  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蓝志威进行了城市更新政策和项目经验的主题分享。他以广州、深圳、上海、贵阳、长沙等典型城市为例,介绍了部分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政策和市场动态,并分享了中交城投在城市更新业务领域的思考,重点提出城市更新比纯房地产开发需多承担“城市空间重塑、区域经济升级、人居水平提升”等职责,更需要政府、多方企业、社会资本参与,实现合作共赢。他还介绍了贵阳城市更新模式,主要采用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中交团队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贵阳云岩项目的政策摸查、产业规划、投资方案制定、专家评审等工作,通过整体征拆、连片开发、产业导入、配套改善的方式,快速落地城市更新项目,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城市更新项目相关税收要求、产业导入与资源合作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

  广州湾区智慧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方圆集团董事局董事黄文波,广州湾区智慧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国梁,广州城投城市更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宇、副总经理罗健,雪松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城市更新副总裁周挺,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城市更新集团(广州)副总裁、田美项目公司董事长谢昊,大华集团(广州)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强,雅居乐城市更新集团副总裁夏阳,同创集团广州运营公司总经理徐广平,同创集团广州公司投资助理总经理陈智通,广州市城市城市更新协会动迁谈判促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龚军伟、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谢伟强,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副秘书长黄展鹏参加交流座谈会。


图文/城更集团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