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珠实同创•环东广场——绣花微改出新彩,打造老城综合体新范本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绣花出精品,微改出新彩。作为广州老城综合体新范本,珠实同创•环东广场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广州市提质增效试点园区24席之一,现已完成销售中心展示区装修工作,计划于2022年6月面世。本项目从立项改造到施工建设和运营管理,是珠实集团旗下珠江股份在微改造上的一次重要尝试,是以“绣花功夫”激活城市新活力、推动产业运营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
  一、筑巢引凤,以“科技+健康”激发老城新活力
  环东广场始建于1986年,位于环市东路418号,前身是“广州嘉福国际大酒店”,曾是广州市区庄第一高楼。该项目楼龄已有30余年,在公建立面、空间布局、业态规划等方面均已落后于市场。2020年1月,珠江股份全盘接手环东广场项目,同时全面负责该项目的经营管理。在准确把握广州市“以更大力度系统推进城市更新,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坚实支撑”的新形势新任务下,联手战略合作伙伴——业内知名资产活化运营专家同创集团,共同将环东广场项目改造为高端医疗综合商业体,扩展公司产业蓝图。根据越秀区政府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第一时间响应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周边的丰富医疗资源,在招商上响应越秀环市东片区升级所需,主力引进知名健康、科技、医疗类龙头企业,为越秀发展大健康产业“筑巢引凤”。在建筑设计上,项目借力原有立面优势,打造出90-220㎡不等的层层退台私家空中园林,并配备有共享有氧平台,提供舒适健康的办公方式,建成后将会成为一座“会呼吸的写字楼”,充分体现“健康”概念。珠实同创•环东广场致力打造“科技+健康”的城央科技健康综合体,为广州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教育文化医疗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改造前后对比效果图.png

  二、微改细琢,以“诚意+匠心”铸造区域新地标
  珠江股份从细改微造出发,以“绣花功夫”的匠心对项目进行微改,确保在保持建筑高度和轮廓面积不变前提下,保留主体结构,针对结构薄弱部分加固完善,优化调整室内空间。在报建施工方面,围绕项目改造重难点,稳步推进,逐项攻破。因为旧改项目的特殊性,为避免“大伤筋骨”,前端设计师共详细制定了7项风险提示,逐一击破,确保报建验收顺利。针对旧建筑结构状况不理想的情况,组织召开超限判别审查会,确保在结构安全情况下施工,采用精细化管理,做到分毫必争。在外立面设计方面,多次有效解决了现状结构、线条设计、场地和流线等复杂问题,通过“穷举法+排除法”选型,使车位利用率提升50%。在建设过程中,坚持绿色施工理念,尽量避免出现大面积扬尘,把施工噪音影响尽可能降低,生产施工环境保护措施得力,且对周边居民交通出行也无太大影响,以最大限度保证周边地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项目审查研判会现场.jpg

  三、产业升级,以“整合+创新”打造行业新品牌
  环东广场正位处“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的内核板块,改造后将作为城央科技健康综合体,整合并引入高端医疗、健康养老、现代中医等国内外医疗产业龙头企业,持续深挖产业价值增益点,盘活区域商业优势,赋能老城市新活力。未来,环东广场还规划引入生命健康展厅,搭建国际医学交流中心,通过政府集结生命健康产业上下游资源,为专业机构提供理想办公空间,助推区域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千亿集群,提升大健康产业的能级,同时根据产业发展衍生的商务需求,导入中高端新概念商业、精品酒店等服务业态,打造医疗创新综合体。在整体设计和布局上,外立面采用“鎏金岁月”主题,使用现代风格LOW-E玻璃,打造环市路唯一时尚折角玻璃外立面,内部设计设置“双大堂+双广场”,围绕现代人的商务需求,进行了不同场景设置,重点引入餐饮、康体美容等业态,作为商业配套,为入驻企业服务,精装交付的写字楼,适合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的办公需求。

环东广场效果图.jpg环东广场外立面.jpg

  珠江股份将持续响应城市更新对产城融合的新要求,综合行业共创、产业运营等多种手段,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的干劲,以精益求精的绣花姿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的担当,为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好新局,为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