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广州城更集团抗疫群像:不同的故事,同样的使命担当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羊城四月,英雄的木棉花热烈绽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州城更党员干部职工冲在前、顶最辣的太阳、熬最深的夜,抗“疫”先锋,有你有我。他们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疫”往无前、风雨无阻,与时间赛跑、跟病毒较量,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守护广州平安。

  谷林涛夫妻:战“疫”伉俪

  疫情突袭,无数防疫人员冲锋在前,其中不乏战“疫”夫妻档。一个家庭,两人出征,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并肩作战就是最浪漫的逆行。

  “请大家赶紧去做核酸!”“请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穗康码”

  谷林涛作为公司领导,4月8日以来,夫妻俩齐上阵,连续5天“连轴转”,奔走在小区、楼宇、商铺,并肩作战、彼此鼓励,白天利用大喇叭硬核喊话,引导居民核酸检测和注意事项,晚上协助核酸检测,确保全民参与,一个都不能少。连日来,夫妻俩用脚步丈量社区,平均每日走路超过1.5万步,协助核酸检测超5000人,守护居民身体健康,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谷林涛.jpg

  彭超:一路奔走守护生命

  “我家小孩两岁,今天必须要注射第二针狂犬疫苗!”4月9日上午9点,一位年轻妈妈焦急地求助。彭超立即上报居委会,得知因地处管控区,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均无法马上提供帮助。他一边安慰年轻的妈妈,同时马不停蹄联系白云区防疫办,终于联系上注射狂犬疫苗的医生。在送医路上,患儿妈妈骑着电动车载着宝宝,彭超则一路小跑,协助开辟跨封控区的快速通道。

  “感谢你,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和宝宝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非常感谢!”擦去汗水,看着宝宝可爱的笑容,他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4月13日早上,彭超继续护送她们注射第三针狂犬疫苗。

彭超.jpg

  张伟雄:“疫”线勇士主动请缨

  4月10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突然接到一个“特别”任务:某小区一户家庭为密接人员,按要求须马上进行集中隔离,因家中有1岁幼儿,申请居家隔离,需要工作人员上门登记确认。党员张伟雄主动报名,“那小区我熟,我去吧!”接触密接人员,需按二级防护标准做好个人防护。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穿戴上防护服、长筒靴、内外层手套……这是张伟雄第一次化身“大白”,在社区协助下顺利完成任务。张伟雄回忆道:“我的心里其实是忐忑的。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张伟雄.jpg

  邓成仁、李建华、黄健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我是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不能退缩!”有着37年党龄、今年59岁的老党员邓成仁,也选择来到抗疫一线,从“橄榄绿”到“志愿红”,从军营到抗疫战场,在他身上,始终彰显着共产党员和军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光辉品质。同时,他还带着女儿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行动书写两代人的担当。

邓成仁.jpg

  此次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的还有28年党龄、今年59岁的老党员李建华,长时间、高强度的防疫工作即使年轻人也会吃不消,但年近六旬的他却从来不肯提前离开岗位,经常连续奋战坚守至凌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老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李建华.jpg

  60岁的黄健池今年就要退休了,仍积极发挥余热,发动家人一起成为志愿者,在酷热天气下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守护一方平安 。“这是应该的!”——他朴素地说。

黄健池.jpg

  韦婕勋、潘明慧、陈美君:向“疫”而行,“青”尽全力

  95后青年党员韦婕勋,作为珠实集团党委“组团式”对口支援越秀区管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突击队中最年轻的战“疫”力量,上门“扫楼”、扫码登记、耐心引导。她用细心热心搭起社区居民与医务“大白”之间的连心桥,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10日上午全员核酸检测刚刚结束,准备原地休整的她,看到生活物资购买点排起了长队,人手不足,便主动参与服务,只为让小区居民更快更好地补充生活物资。

韦婕勋.jpg

  党员潘明慧多次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次都主动选择烈日当空、高温难耐的中午时段,且连续作业4小时以上,参与了包括秩序疏导、分组引领、扫码测温、信息采集等多个环节的工作,每次服务人数近1000人次。

潘明慧.jpg

  公司新入职党员陈美君,刚刚结束7天的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工作,主动联系社区继续下沉支持抗疫,负责黄码通道测温、引导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

陈美君.jpg

  才做完腿部手术一周,正处在治疗康复期,决口不提自己的病痛,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杨芳;身体状况欠佳仍主动下沉、敢于担当的殷燕强;在暴风雨中护送居民转移的刘阳;先后两次主动报名参加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的徐伟年;积极响应,迅速下沉的甘雨……面对无情的病毒,许许多多平凡的逆行者汇聚在一起,便成为一幅触动人心的广州城更抗疫群像。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