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GROUP NEWS
喜迎二十大 | 湾区明珠——珠江监理五年来打造了系列“最”之工程!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五年结硕果,献礼二十大。珠江监理紧抓时代机遇,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公司业绩实现“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全国监理行业综合排名从2016年底59名跃升至2021年第7名。近年来,珠江监理积极响应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让我们一起回顾五年来,由珠江监理匠造的“璀璨明珠”。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
  由珠江监理承接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集展览、会议、活动(赛事、演艺等)、餐饮、购物、办公、服务等于一体的超大型会展综合体,建筑面积160.5万平方米,建设用地约125万平方米,总用钢量约27万吨,地上主体为全钢结构,是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创下“钢结构用钢量最大”、“单个展厅面积最大”等八项世界之最!项目于2019年7月全面建成投入使用,荣获国家级大奖——“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世界最大会展中心.png

  全球最大中医院
  广东省中医院南沙医院是珠江监理承接的全过程咨询项目,坐落在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总建筑面积约38.1万平方米,计划设置1200个床位,是集医、教、研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医院。项目荣获全国“全过程咨询十佳优秀案例”,是珠江监理向全过程咨询转型升级的一张闪亮名片。

全球最大中医院.jpg

  全球游客吞吐量第一机场
  2020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376.8万人次,成为全球游客吞吐量第一的机场。珠江监理负责监造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本期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近机位55个,建筑面积425985平方米。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我国民航机场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改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剑指全球交通枢纽,打造“世界级标杆机场”。

全球游客吞吐量第一机场.jpg

  世界第一跨
  由珠江监理代建的明珠湾大桥全长9.1千米,主桥长2.64千米,为三主桁钢桁拱结构。在三主桁钢桁拱双层桥梁中,主跨达436米的明珠湾大桥的整体规模堪称“世界之最”。明珠湾大桥加强了明珠湾起步区、粤港深度合作区和南沙湾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新动脉。项目于2021年6月正式通车,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 ”、“2021年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 ”等多项省市级奖项。

世界第一跨.jpg

  全球最大“轮胎”
  由珠江监理负责监造的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是以航空轮胎动力学大科学装置为核心,建设与之配套的航空轮胎博物馆、硬核科技中心。大科学装置中心造型为两个巨大的轮胎,竖向轮胎高度52米,水平方向轮胎高度23.45米,直径90米,堪称地球上“最大轮胎”。珠江监理于2020年12月进驻,计划在2023年9月完工。

  亚洲最大胸肺呼吸中心
  珠江监理承接的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占地面积849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7158平方米。规划包括医院功能、培训基地功能、转化医学、基础实验等一体的功能。建成将成为亚洲最大、最强的重大突发呼吸传染病防控中心、重症与临床结合转化医学中心、临床研究大数据应用中心、产学研结合科技研发中心、人才培养中心。项目自2018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2021年6月26日实体完工。珠江监理在疫情期间全力保证项目如期完工,获得了钟南山院士的点赞。

亚洲最大胸肺呼吸中心.jpg

  华南地区在建最大保障房
  黄埔萝岗保障房二期项目是珠江监理承接的重点民生工程,由6栋安置房、12栋公租房和限价房,以及相关配套市政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为54.78万㎡,提供住宅4160户,有两房一厅和四房两厅等户型,建筑面积从75-150㎡不等,是华南地区在建体量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预计明年5月底完工交付,将提供3072套保障性公租房,承托起居民的“安居梦”。

华南地区在建最大保障房.jpg

  亚洲最大盲人学校
  珠江监理监造的广州市盲人学校新校区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项目占地面积108.76亩,总建筑面积逾4.5万平方米,集教育教学、康复训练和职业培训于一体,有教学楼等10栋建筑,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整体规模最大、招生人数最多、教学品类最全的盲人学校。项目于2020年8月动工,计划在2022年底建成交付,2023年秋季投入使用。

亚洲最大盲人学校.jpg

  广州第一高楼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东塔)项目于2019年完工,总建筑面积约为50.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530米,是集办公、酒店、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综合体。目前广州东塔的高度在已建成的高楼中排世界第七、中国第三、广州第一!珠江监理负责该项目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进度和协调管控,荣获建筑界最高荣誉——“建设工程鲁班奖”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奖项。

  广州第一条无人驾驶地铁
  广州地铁12号线是珠江监理承接的重点民生工程,该线路横贯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构架中的“西北—东南”,建成后将极大程度方便广州市民的出行,并且将会是广州第一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目前,项目监理部全面加强施工过程中安全风险管控,确保项目各工程节点顺利开展,为实现2023年全线贯通不懈奋斗。

广州第一条无人驾驶地铁.jpg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