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扶贫
/慈善扶贫/
CHARITY TO HELP THE POOR
珠江实业集团以最快速度帮助贫困村受灾群众走出困境
浏览次数: 时间:2014年07月18日

7月18日夜晚,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横扫雷州市纪家镇,珠江实业集团对口帮扶的纪家镇纪家村和海联村遭受重创。第二天一大早,集团驻村干部邓小强和徐景荣就冒雨走村串户,实地察看两帮扶村的受灾情况,了解村民的急需,并第一时间将灾情向集团公司扶贫工作组汇报。集团公司分管领导纪委书记李必锋当即要求两位驻村干部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积极协助当地政府、村民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并决定在扶贫资金中先行安排20万元作为两帮扶贫困村的救灾复产启动资金,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急需,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

两驻村干部根据集团的指示,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克服多日停电缺水等困难,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投入到救灾复产工作中。首先是做好“房屋全倒户”村民的安置工作,对在台风中房屋受损严重无法居住的村民,将其安排到亲友家里暂住,确保受灾村民不淋雨,不挨饿;其次是全面排查台风造成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三是组织村民清理倒在路上的树木,确保交通顺畅,救灾物资能够及时运进村;四是提供资金帮助贫困户开展灾后复产,以及修复或重建受损的房屋。

经初步统计,这次超强台风造成纪家村和海联村共600多间房屋受损,6,000多亩甘蔗和6,600多亩林木被毁,电力、通讯中断,两村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万元。所幸的是,台风来临之前当地干部及时转移住在危房里的群众,两村均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件。

(党群工作部、燃料集团、酒店管理)

关注官方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返回首页